2017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揭晓

发布时间: 2017-09-29 12:49:18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体育品牌:安踏VS李宁

安踏居42位,品牌价值为111.17亿元,李宁居59位,品牌价值为61.15亿元。显而易见,李宁无力与安踏抗衡。

李宁2012财年亏损19.8亿元,2015财年扭转连年亏损的局面。2017财年李宁能在“一切皆有可能”的鼓励下赶超安踏?

翻阅安踏李宁2017年中期报告发现,2017年上半年安踏营收同比增长19.2%,达到73.2亿元,净利润为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5%;李宁实现营业收入39.96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11%,净利润上升至1.89亿元,同比上升66.79%。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安踏的存货金额高过李宁10亿元达14.44亿元。不过与李宁相比,这真心不算什么。

李宁2017年开启“多品牌发展战略”竞争模式,下半年开始加大在女性与儿童市场的进军力度。安踏丁世忠表示2017年安踏全年流水有望突破300亿人民币,并将继续并购,提升其品牌影响力。


羊绒品牌: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居48位,品牌价值为93.2亿元。2016年鄂尔多斯以29亿元加码羊绒服装业务于渠道建设和品牌形象升级。掌握被誉为软黄金羊绒资源的鄂尔多斯,是否最有条件将自身塑造成奢侈品品牌仍然是个未知数。

2017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揭晓,波司登摘冠奥康超百丽

据了解,鄂尔多斯围绕羊绒的时尚化重塑仍在继续,这也将是一场品牌与天气,品牌与材质,品牌与刻板印象的实力对抗。


休闲服饰品牌:美邦

国产休闲服饰品牌美特斯邦威居66位,品牌价值为45.28亿元。2017年上半年,美邦实现营收28.9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9%,净利润亏损4475万元,同比增长25.65%。

美邦可谓是“屋漏偏遭连夜雨”,8月底,美特斯邦威旗下曾经扛着转型重任的线上购物平台“有范”被下线了。美邦的转型不成功问题或许不是出在APP运营上,更多原因或许在于产品升级迭代与消费市场“水土不服”。

7月18日,美邦服饰宣布,旗下Metersbonwe主品牌未来将由单一休闲风格升级为同一品牌下的五大独立风格。周成建把对手瞄准了优衣库,美特斯邦威Metersbonwe的策略目标是对标优衣库,但要做到区别优衣库,优于优衣库。

美邦进行品牌再升级,能否如周成建所愿区别优衣库但优于优衣库呢?


袜子品牌:浪莎

浪莎居99位,品牌价值为3.33亿元。2017年上半年浪莎实现营收9168.26万元,同比增长20.96%。对于营收净利双增长,浪莎表示主要得益于消费市场回升。

为扩大品牌影响力,浪莎采用多种渠道方式齐头并进:加大线上线下开发推广力度、开发跨类产品、跨平台多店铺运营等等。

有媒体报道称浪莎股份上市19年不分红,理由是未分配利润为负,这不免令其有“铁公鸡”之嫌。

一个品牌是否具有价值,关键要看能否为企业带来收益,能否为企业带来收益就是要看它有没有市场竞争力,品牌的竞争力则表现为开拓市场、占领市场的能力。

品牌是最有价值的资产,时间和市场证明,竞争越是激烈,品牌的价值也就越凸显,而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本土鞋服品牌应在消费升级下结合自身情况打造品牌价值。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