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零售竞争激烈 良品铺子入局方便火锅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28 15:2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吴文治 王维祎 |责任编辑: 沈晔

 

休闲零售行业竞争加剧,品牌挖掘新市场。9月27日,良品铺子在天猫旗舰店上线“方便火锅”。方便火锅异军突起,新老品牌纷纷入局,便利消费市场不断增长。

北京商报记者从良品铺子公关负责人处了解到,9月27日,天猫良品铺子旗舰店新增了一款方便火锅 商品。该方便火锅一盒重470g,标记售价为69元,目前折扣价为33.9元。据介绍,方便火锅由食材、 底料、加热包三部分组成。加热包内装配了生石灰,遇水发热能给食品加热。截至发稿前,该产品月销量为77笔。

对于项目投入成本,良品铺子公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10个月的时间里,共投入了1000万元研发费用。同时,方便火锅由食品代工厂生产。目前该产品仅在线上售卖,之后会在线下售卖。上述负责人表示,方便火锅是良品铺子新型零食链的开发方向之一,会成为长久发展的业务。同时,良品铺子认为,方便火锅也是属于零食的分支,属于传统的饮食行业零食化,更加方便实惠为消费者接受。

在方便火锅领域,入局者不断增加。不久前,海底捞关联企业——颐海国际与新派上海宣布,双方将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从事方便火锅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海底捞与颐海国际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入局方便火锅市场。此外,大龙燚、小龙坎、海底捞、德庄等传统餐饮品牌相继推出了方便火锅产品。资料显示,中国的速食市场规模已达数千亿元,未来还将上升。对于方便火锅市场的发展,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方便火锅的制作技术“门槛”较低,同时,商品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饮食需求,方便火锅市场有一定的发展情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