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葡萄酒“飞入海外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7-09-04 15:00:21   |  来源: 新华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大量涌入中国市场,以至于让很多人忽视了中国葡萄酒的发展。事实上,中国已是葡萄酒生产大国,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公布的数据,中国2016年葡萄酒产量为11.5亿升,在全球排名第六位。

随着整体产量及品质的跃升,中国葡萄酒也开始走向海外,征服外国人味蕾。其中,张裕葡萄酒已经进入诸多海外销售渠道,成为葡萄消费者餐桌上的常见中国符号。

英国丨Tesco

据全球访问量最大的英文报纸网站——《每日邮报》报道,乐购(TESCO)开始销售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乐购是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据报道称,这是第一款在乐购超市销售的中国葡萄酒。英国丨Sainsbury

据《每日邮报》称,中国已成为继法国后的第二大世界葡萄酒生产商。为了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自今年的1月28日起,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Sainsbury开始出售来自中国的张裕解百纳干红,这也是Sainsbury首次售卖中国葡萄酒。

英国丨伦敦文华东方除了Sainsbury和TESCO,今年开始,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还在国际顶级豪华酒店——伦敦文华东方酒店开始销售。

俄罗斯丨VINOTEKA80/100红酒馆

今年六月份,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开始在俄罗斯VINOTEKA80/100红酒馆销售。VINOTEKA 80/100红酒馆是俄罗斯高端连锁葡萄酒专卖店,这里所卖的葡萄酒都是《葡萄酒倡导家》《葡萄酒观察家》等百分制评分机构打了80~100分的葡萄酒。

除了可以通过商超、酒店、专卖店等线下渠道,许多国家的电商平台在也开始线上销售张裕葡萄酒。

奥地利 | WINE&CO

WINE&CO是奥地利最受欢迎、最具创新精神的酒商平台;目前已经开始销售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产品,并且写下如此评价:

盲品起来堪称完美!它闻起来有烤面包味,巧克力和李子味。口感浓厚,有着夏季松露的香气,令人回味无穷。这款赤霞珠干红来自中国!

德国 | MACK &SCHüHLE

MACK &SCHüHLE是德国一家专门做葡萄酒和烈酒贸易的零售商,在其官网上,对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的两款葡萄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贵人香干白:这款酒散发出鲜花和柑橘的香味。酒液色泽呈鲜艳的黄色,口感偏干,适合搭配意大利美食和辛辣的亚洲菜肴。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桃红葡萄酒:这款酒风味新鲜清爽,酒液色泽呈鲜艳的粉红色,口感偏干,适合搭配各类菜系。

德国 | Winein Black

Wine in Black是德国一家专门销售高档葡萄酒的网上商店,其倡导以最简单的方式购买高档葡萄酒。对于引进的张裕摩塞尔干白,他们表示:“中国这颗葡萄酒新星正冉冉升起!这款可口的赤霞珠干白来自中国,由罗斯·摩塞尔先生酿造,是一个伟大的发现!”。

波兰 |CERVILLE

波兰CERVILLE上售卖的酒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最好的葡萄酒。对于所销售的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赤霞珠干红,他们表示:“酒液色泽呈深宝石红色,看起来十分令人惊艳。闻起来有香草、巧克力味的气味。细细品味起来,你还能感觉到令人惊叹的柔滑感弥漫在齿间。它口感优雅细腻,余味悠长。”

伦敦 | PALL MALL67

PALL MALL67是伦敦一家高端葡萄酒俱乐部,其旨在帮助会员挖掘世界各地的优质葡萄酒。在今年,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张裕黄金冰谷冰酒开始在伦敦 PALL MALL67销售。

如今,在世界众多国家和城市都可见到张裕葡萄酒的身影。其中,张裕旗下的解百纳更是进入欧洲5000多家销售点销售,出口全球28个国家,成为深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中国葡萄酒,累计总销量超过4.6亿瓶,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葡萄酒大单品之一,而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目前也已畅销欧洲14国。

在最新公布的2017年全球10大最受欢迎葡萄酒品牌榜单(Top10 Best Selling Wine Brands In The World )上,中国张裕位列第四,与美国贝尔福特酒庄、美国嘉露酒庄、智利干露酒庄等同为最受世界消费者欢迎的葡萄酒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