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汾酒、竹叶青酒成为欧亚经济论坛指定用酒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日,汾酒集团与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即将开始的第七届欧亚经济论坛上,“青花汾酒”和“竹叶青酒”将正式成为本届论坛的官方指定用酒。

点击进入下一页

签约仪式现场

欧亚经济论坛代表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陈光义,与汾酒集团代表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在所有领导、嘉宾及现场50余家媒体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在讲话中表示,欧亚经济论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融入国际大舞台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汾酒作为中国白酒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国文化的物质载体,也是中国老百姓精神和情感的寄托。“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句享誉中外的古诗词已经成为亿万炎黄子孙中的精神坐标。

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策划处处长张韡在讲话中表示,2017欧亚经济论坛是在欧亚区域各国相互交流,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繁荣发展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汾酒作为中国白酒的代表,是中国白酒产业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汾酒品牌符合大会相关要求,同意其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官方指定用酒。

李秋喜:在世界面前彰显中国气派、展现中国品质、弘扬中国精神

汾酒作为中国“老四大名酒”之一,拥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清香品质,这在全国白酒行业无出其右。汾酒被誉为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

今天,“汾酒 中国酒魂”旗下的两大优秀品牌——青花汾酒、竹叶青酒,能够作为中国白酒的杰出代表,登上欧亚经济论坛这一国际性舞台,作为一种沟通的媒介,促进各国文化和经济交流,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世界的软实力,这对于汾酒而言,既是“传承民族品牌、实现产业报国”的重要载体,更是在世界面前彰显中国气派、展现中国品质、弘扬中国精神的无上光荣。

文化融血脉青花汾酒展现中国气派

事实上,一款产品之所以成为品牌,离不开对品质的把控,也绝离不开其文化内涵。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就曾经指出,“酒是一种消费品,更是一种文化。越是高档酒的产品,它的文化含量越高。对于中国白酒来说,它能够被外国消费者接受,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国力和国家形象。”当民族文化被世代传承并融汇于血脉,这便形成了青花汾酒的内涵,也成就了青花汾酒作为2017年欧亚经济论坛指定用酒的内在基因。

匠心铸造青花汾酒担当中国品质

青花汾酒能够担此大任,成为欧亚经济论坛的指定用酒,源于其对品质近乎严苛的追求。据了解,为了从源头上保证青花汾酒口感的纯正,汾酒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绿色专属原粮基地;为了从酿造上保证青花汾酒工艺的传承,国家级大师团队亲自考评,层层把关;出于对清香类型白酒品质的高度自信,执行严于国内高于国际的食品安全内控标准,清香类型白酒独特的生产工艺,保证了其安全指标能轻松达到并优于国际标准,可以让国内外消费者完全放心的饮用。

骨子里的中国汾酒勇扛酒文化复兴大旗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世界文化交融也不断加剧的今天,中国白酒想要走出国门,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更需要文化自信。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孙选中指出,中国白酒是独一无二的,而“走出去”的真正意义在于产品之下的规则和文化,“只要你接受中国的文化,就会顺理成章地接受中国白酒。就像韩国拉面和泡菜随着韩国文化传遍了世界,中国文化也完全可以。”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也曾指出,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要想真正实现白酒的国际化,需要让白酒从本质属性出发,用最优质的白酒去征服他们的味蕾,进而通过文化的输出征服他们的心灵,这样中国白酒国际化的进程才会更合理更舒畅。

竹叶青酒融汇中华传统精粹,树立健康活力新形象

竹叶青酒与清香汾酒同根同源,一脉相连,竹叶青酒以优质汾酒为基酒,浸泡十二余味绿色、名贵的中草药酿造而成,采用传承千年的纯手工制作方法,色泽纯净,口感丰盈。竹叶青酒集中华医学、中国酿酒工艺、中华养生、中国酒文化于一体,无疑是中华酒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是中国酒生命力的象征。

近段时期以来,汾酒集团对竹叶青品牌的品牌定位、产品规划、市场布局、推广策略进行了系统性的规划提升,以“千年竹叶青,酒润人常青”为新的品牌理念,突出“竹叶青”作为历经时间考验的领军品牌,能够给予消费者柔润的物质享受和健康活力的精神享受,全面树立竹叶青健康新形象。同时,在推广方面,将参与感强、反馈迅速的消费者教育活动作为切入点,结合青年、创业、运动、时尚等多样化主题,展开竹叶青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战略推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