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便利店引入O2O生活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8-15 13:26:59 |来源: | 邵蓝洁 |责任编辑: 沈晔

 

加载更多服务项目是国内便利店的努力方向,不过碍于门店大小和政策限制,一直未能实现,O2O的出现让便利店+生活服务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近日,好邻居便利店在微信公众号上加入新菜单“有求必应”,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这是提供上门服务的O2O平台,除了居家保洁、家电清洗之外,还有手机维修、汽车保养、数据恢复等业务,甚至还包括上门开锁、情感咨询等小众业务。

北京商报记者在好邻居便利店微信公众号“有求必应”看到,服务项目多达几十项,主打目前火热的手机维修项目,包括换电池、换屏、贴膜、升级内存,以及照片、视频、文档、聊天记录等各种数据恢复业务,除专业保洁、家电清洗、甲醛检测这些家庭常规项目外,家庭服务还有单独的“家庭应急”项目,包括管道疏通、马桶疏通、除蟑螂等,还包括汽车改装、开换锁、情感咨询、名表维修、房屋粉刷、视频照片制作等业务。

“有求必应”App中将自己定位为生活服务一站式消费平台,该平台隶属于北京看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看过科技”),根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过科技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0万元,投资人为张玉彬、滑雪、范春莹。2016年度,企业资产状况信息显示,销售总额为12.7826万元,利润总额为1.0488万元,净利润0.944万元,负债总额362.829万元。在看过科技隶属下还有滴滴修电脑、e开锁、换屏哥、恢复大师等独立垂直的App。

看过科技业务部门经理沈东伟介绍,在寻找合作进行流量互换,但好邻居是首次在传统零售领域开展的合作。通过好邻居产生的订单金额会以分成的方式作为好邻居提供入口的权益。

在日本,一项对顾客进入便利店目的的调查显示,以购买商品为主的占89%,其他目的(如厕、ATM取款、打印、缴费等)占80%,其中单纯为了购买商品进店的只有20%,可见便利店内服务项目对于顾客的吸引力很强。服务功能的充实可增加顾客到店频率,推动商品销售额增长。相比于日本便利店提供ATM取款、收发快递、出售演唱会门票、打印复印、洗衣、传真、缴费等各种便捷的生活服务,国内便利店确实还不太“便利”,现已有少数便利店试水收发快递、拉卡拉缴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