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消费者心智 今麦郎布局方便面3.0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8-10 16:2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面对网络外卖及其他方便食品的兴起,曾经依靠人口红利、风光无限的方便面产业遭遇了寒冬。在消费升级的新环境下,如何适应国人的饮食需求,已成为摆在方便面企业面前的一道坎。

近日,新华社发表文章,名为《方便面逆袭 行业巨头全面发力产品革新》,新浪财经、中国食品网及各地几十家媒体进行转载。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简称今麦郎)大胆创新,屡出奇招,开发了番茄鸡蛋、蘑菇炒肉、青椒肉丝三个口味的“老爸厨房·一菜一面”系列的兼具营养和美味的高端方便面,开创了方便面的新纪元,也推动今麦郎大步向前迈进。

面业巨头的逆势上行

尽管方便面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但今麦郎积极应对,不断创新,深挖内力,外拓市场,逆市上扬。企业不仅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且业绩连年持续上升,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

今麦郎在品质上下功夫,用技术解放生产力,创新求发展,培养人才,增强企业内动力,这些举措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今麦郎通过贴近市场、深入了解消费心智需求,最终在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成功逆袭,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不断稳健前行。

为应对新的发展环境,今麦郎着眼未来,施行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千亿元企业,努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去年,今麦郎智能化升级项目已经启动,现正在抓紧时间建设。

产业革新去除方便面污名

近些年的网络谣言中伤,扭曲了消费者对方便面的正确看法,影响了方便面的正常销售。同时,受国内消费升级影响,中产阶层数量不断增长,人们更加追求绿色、健康、营养的高品质生活,对方便面产品的品牌、外观、口感、营养等有了更高的要求。产品多元化分层与差异化品牌区隔的雏形已初步显现,高端面的市场竞争态势开始形成。

2015年,今麦郎打破常规,将原来用于航天领域的冷冻干燥技术用于方便面的开发,研制成功了“老爸厨房·一菜一面”,开创了方便面的3.0时代。“老爸厨房·一菜一面”不仅有效提高了方便面的色、香、味、形等感官体验,更重要的是增加了方便面中的肉菜用量、提升了方便面的营养价值,摘掉了方便面长期以来营养不均衡、不健康的标签。

欲做世界级的领先品牌

企业创新、差异化发展已成为整个方便面行业的趋势。在破除“垃圾食品”的谣言、改变国人对方便面的偏见的同时,产品、工艺的全面提升以及市场的细分定位,是方便面行业走出红海的必由之路。

为适应市场多元化趋势,今麦郎推出了定位于不同目标人群的不同产品,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对产品的品牌、外观、口感、营养都做了更高的提升。2015年,以“老爸厨房一菜一面”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带动今麦郎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未来30年,各个行业将出现世界级的领先品牌、超级企业,在“工匠精神”和“创新分化”两大引擎的带动下,今麦郎将练就世界顶级企业的气魄和胸怀,力争打造世界级的领先品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