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可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30:54 |来源:广州日报 | 倪明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易果生鲜再获3亿美元融资、盒马鲜生全国首家支付宝会员生鲜实体店引发围观潮。加上此前腾讯投资每日优鲜,京东投资天天果园和社区生鲜超市“钱大妈”,百度投资了我买网,生鲜电商行业进入巨头角逐阶段。专家认为,线上与线下企业从对抗逐渐走向相互渗透并探索新零售模式,将成2017 年生鲜电商发展的趋势。2018年将会成为生鲜电商转亏为盈的黄金年代。

生鲜是电商中门槛最高、要求最高的品类,但同时,生鲜也是复购率最高、市场想象空间最大的品类。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入局生鲜电商,我国生鲜电商市场形成了两超多强的格局。两超是指阿里与京东两巨头,多强则是代表了像中粮我买网、本来生活、爱鲜蜂、每日优鲜等平台。此外,还有诸多小的生鲜平台在夹缝中艰难生存。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生鲜电商行业目前已经进入最危险的洗牌淘汰阶段,大量的资本玩家会陷入瓶颈,经历去年的一轮洗牌后,活下来的企业有可能迎来生鲜电商的爆发式增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