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生鲜再获阿里3亿美元融资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30:09 |来源:北京日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生鲜电商易果生鲜近日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3亿美元D轮融资,这是易果第四次获得阿里的投资。随着流量红利的消退,生鲜电商上半场混战已然结束,下半场竞争将在巨头间展开。

近些年,大批创业公司角逐生鲜电商战场,但许多公司并未获得持久发展,2016年以来,已有鲜品会、菜管家、美味七七等十几家生鲜电商陆续倒闭,而资本市场对于生鲜电商的投入也是非常谨慎,一些电商正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导致难以为继。

易果集团董事长、CEO张晔表示,生鲜行业非常特殊,之前渗透率一直没有像出行、外卖市场一样有很大的突破,问题出在“生鲜”,而非“电商”上。生鲜行业的基础设施相比消费升级的趋势,显得过于薄弱。易果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安鲜达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张。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消费易腐食品超10亿吨,其中需冷链运输的超过50%,但目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而欧美和日本的冷链流通率可达95%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建设领先的冷链基础设施,流量和资源同样重要,这也使得生鲜电商行业最终成为巨头的游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