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酒业品牌50强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8-04 14:41:30 |来源: 北京商报 | 刘一博 |责任编辑:

 

2017年国内酒业市场在新形势下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酒企从单纯关注产品和渠道的思维模式中解放出来,深入思考如何给产品赋予文化附加值。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指导,北商研究院、信文化研究院、声誉研究所主办,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承办的“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以文化与社会责任为切入点,进行酒行业公益评价活动,8月4日率先出炉50强品牌榜单。

今年6月,作为2017中国酒业文化论坛系列活动,“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评价活动正式启动。两个月来,组委会从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出发,初步考察了全国酒类企业,经由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酒业主流媒体高层组成媒体评审团,并结合公众投票,最终评出7个业态50强榜单,经过各方完善之后,即将在媒体公示。

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组委会介绍,从榜单各业态入围企业比例可以看出,白酒依然是酒行业的中流砥柱,24家企业入围50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行业对终端销售的重视,众多渠道商开始注重品牌建设,7家酒业渠道商入围。榜单中,啤酒和葡萄酒分别入围6家和7家企业,呈现出国产、进口品牌共同发展态势;黄酒、洋酒、保健酒仍以市场上知名的品牌为主。

“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将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核心评价内容,依托协会的权威性、媒体的公信力、学界的专业度,从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洋酒、保健酒、渠道商7个业态中遴选出中国酒业的年度榜样。力求搭建酒业与政府、酒业与社会、酒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打造中国酒业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深远的年度文化盛宴。8月中下旬将举办“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颁奖盛典,届时将分别对五个奖项进行现场公示,分别为“2017中国酒业十大文化影响力品牌”、“2017中国酒业十大社会影响力品牌”、“2017商务人士喜爱的酒类单品”、“2017大众喜爱的酒类单品”、“2017中国酒业优秀渠道商品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