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欲借新概念综合门店突围

发布时间: 2017-07-19 14:53:18 |来源: 新华网 | 孙麒翔 林杉 |责任编辑:

 

大规模关店并没有削减美特斯邦威(以下简称“美邦服饰”)对实体渠道的热情。7月18日,美邦服饰正式宣布,主品牌Metersbonwe未来将由单一休闲风格锐变为五大风格。据悉,此项升级已在部分城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续将向全国推广。

在网购习惯已经根深蒂固的当下,美邦服饰的实体零售之路遭到了质疑。对此,已经于去年11月辞职的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成建依然公开表示,“网购很好,线下体验更好,提供丰富产品、集成一站式休闲娱乐体验的购物中心,更更好”。周成建表示,未来美邦服饰将继续调整渠道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以及三至五线城市,逐步推进向各类购物中心等新兴零售渠道转移。

作为一个有着20年服装经验的品牌,美邦服饰是一家积极探索转型的传统服装企业。在互联网浪潮到来时,美邦服饰先后推出了邦购、有范等互联网平台,并在O2O、云门店、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试水和布局。但美邦服饰目前的业绩并没有太大的起色。

今年一季度,美邦服饰收入和净利润再次下降,期内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下降12.89%;净利润289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68%。同时,美邦服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或将亏损,亏损扩大至0-6000万元。“虽然这一系列尝试为美邦现在的基于大数据的精益化管理奠定了强大的技术基础,但有些探索,现在回过头来看,可能还是超出了做一个卓越的品牌经营者的范畴,也给公司的业绩带来了一些压力。”周成建坦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