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郎迎来高端白酒新定位

发布时间: 2017-07-17 15:02: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吴晓薇 |责任编辑:

 

随着白酒市场的复苏,高端产品的市场争夺战再次打响。7月15日,在青花郎的原产地四川古蔺县二郎镇,郎酒集团召开了青花郎新战略发布会。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宣布了郎酒旗下高端产品——青花郎的全新定位: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

汪俊林董事长做青花郎新战略发布

“茅台是老大哥。”汪俊林坦言同在赤水河畔的茅台是青花郎的榜样,两者在产地、原料、工艺、历史渊源等诸多方面都有联系。“1984年中国名酒评比时,郎酒与茅台、五粮液等同被评为中国名酒。”他认为,双方的竞争和发展将带来共赢局面,并将使整个酱香型白酒市场取得更大的进步。此次新战略的发布,在充分展示青花郎对自身市场竞争力自信的同时,显现出郎酒集团追赶茅台的清晰意图。

对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表示,经过对郎酒的实地考察,从发酵、储酒、产能、品质等角度来讲,郎酒已然可与茅台并驾齐驱。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则表示,几乎在任何一个商业领域里,“老大”和“老二”的竞争都会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两大酱香白酒”一定会在互相竞争中提升实力,把市场做大。

近几年来,郎酒的品牌价值始终处于白酒业的前三位,目前公司存酒已达12万吨。对于公认“酒是陈的香”的酱香型白酒产业来说,每年1万吨的销售速度和12万吨的存储量共同保证了市场上青花郎的品质。马勇分析,酱香白酒在2016年白酒总产能中占比1.5%,而在中国2016年全年6000多亿的白酒收益中,酱酒占比15%-20%。2017年,酱香白酒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热潮,郎酒接下来的举措将有效引领酱香热潮。

对于新战略的实施,汪俊林表示,力推青花郎目的在于打造高端白酒,抢占酱香白酒高端市场。未来将加大对青花郎的推广,着力打造高端品牌。此外,他还表示,2018年至2022年,每年酱酒销售量会控制在1~2万吨之间,销售额在100~200亿元左右。控量的目的在于继续加大老酒的库存,力争到2022年使库存老酒达到25~30万吨。真正形成青花郎的核心竞争力。

汪俊林还在发布会上透露,郎酒将在2020年前后上市,目的不在圈钱。“我们的目标是借此把品牌更加做起来,把郎酒做成百年企业。”

当天,除了发布新战略外,郎酒集团还召开了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启用仪式和赤水河论坛。十余位嘉宾从品牌基因、生态基因、工匠基因等方面详细解读神秘的赤水河,并启动了《赤水河绿皮书(2017-2018)》项目。嘉宾们表示,赤水河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气质决定了,这里出产的是全世界最好的白酒。

  

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启用仪式现场

露天陶坛酒库则向大家展示郎酒非凡的储酒能力。郎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郎酒总工程师蒋英丽介绍,郎酒天宝峰露天陶坛酒库的储酒规模全球最大。该陶坛酒库占地300多亩,储酒能力4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露天陶坛酒库,整个天宝峰储酒库区储酒能力将达25万吨。

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全国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景炎,全国白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等数百位嘉宾出席了现场仪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