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携手现代牧业领“鲜”出发

发布时间: 2017-07-13 13:3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来自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持续两年的调查显示,现代牧业原奶在鲜奶关键指标方面表现突出,超越进口牛奶。7月11日,在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现代牧业四次荣获世界金奖暨中国优质乳成果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公布了这份“优质乳成果报告”的相关内容,现代牧业原奶在乳脂肪、乳蛋白质、体细胞、菌落总数等鲜奶关键指标上,领先进口牛奶平均标准,产品品质居于世界前列,科学应证了现代牧业原奶品质的世界领先。

优质乳工程报告:现代牧业原奶各项核心指标优于进口牛奶水平

发布会现场,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农业部奶业办公室副主任马莹、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现代牧业董事长高丽娜、蒙牛集团副总裁高飞、以及经销商代表一同出席了活动。中国奶业协会会长、原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首先致辞,他表示:现代牧业经过不断的发展,逐步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高品质原奶供应商及优质乳加工制造者。现代牧业成功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并以四连冠的战绩斩获享有“食品界诺贝尔奖”的美誉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在整个世界范围也难能可贵,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成绩。

随后,来自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王加启理事长,公布了农科院创新团队历时两年精细比对与研究得出的优质乳成果报告。王加启表示,现代牧业是我国第一家实践优质乳工程的企业,是优质乳从理论到生产的率先推动者,也是我国首家优质UHT灭菌奶和优质巴氏杀菌奶同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经过历时两年的优质乳工程的检验,印证了现代牧业原奶品质的领先性。

农业部奶业办公室副主任马莹也对现代牧业获得优质乳成果发布表示肯定,她谈到:现代牧业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在行业中发挥了创新引领的带头作用。蒙牛与现代牧业强强联合,必将迸发新的活力,希望企业进一步创新改革、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为我国奶业的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乳品安全关系民生,蒙牛和现代牧业将始终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品质的乳制品,坚持‘产品、质量、价值观和执行力’四个不妥协,把‘工匠精神’落实为企业发展模式,把质量作为核心价值观,把国际标准作为发展新常态,用全球最严标准打造高品质产品和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四连冠

近年来,现代牧业通过践行“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牛奶加工一体化”、“零距离两小时”创新模式,取得了多项提升和进步,并连续四次斩获享有“食品界诺贝尔奖”的美誉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展现出世界对于现代牧业乳品品质的极高评价。

不仅如此,在此前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现代牧业进一步荣获论坛指定乳品称号。该论坛旨在推动中国食品安全发展与“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在农产品安全领域共治共享。这表明,现代牧业对产品品质的 “高标准,严要求”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这也是现代牧业与蒙牛整合之后,领先出发的最好证明。

高部长表示,回顾近年的发展历程,现代牧业成果斐然。一是提升了产品品质,践行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丰富、产品优质的乳品的承诺。二是实现了节能环保,利国、利民、利企,践行了环保为子孙后代负责的承诺。三是培养和提升了团队素质。在养殖上、加工上、检验上,都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人才。这不仅是世界对现代牧业的肯定,也是对中国乳业品质的肯定,更是对“中国制造”的认可。现代牧业取得的这些成绩,让国人在享用世界高品质牛奶同时,也对中国品牌的崛起肃然起敬。

种养加一体化模式2小时锁鲜工艺引领乳业发展

高品质牛奶,离不开先进模式的助力。现代牧业独创全球领先的“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牛奶加工一体化”生产模式:把规模化的牧场建在配套的牧草种植地里,再把现代化的加工厂建在规模化的牧场里,一边是全封闭的牛场和挤奶大厅,另一边就是自动化加工车间,新鲜的优质原奶通过密封输送管道直达加工车间,省去了原奶存储和运输环节,实现了牧场到工厂零距离无缝连接。

借助这一模式,现代牧业的产品能做到“从挤奶到加工,仅需2小时”,解决了乳品行业最大痛点——牛奶营养、活性物质和口感难以两全的问题。近日,该模式还通过了获得瑞士通用公证行SGS认证,品质达到世界级标准,这也让现代牧业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一体化生产模式通过SGS认证的企业。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谈到现代牧业“一体化”模式时表示:信心源于品质,品质源于模式,蒙牛与现代牧业双方在产品品质上的精益求精、相得益彰,一定能再创一个新的乳业奇迹。

现代牧业鲜语品牌启动打造更鲜嫩的消费者体验

发布会上,蒙牛携手现代牧业重磅推出现代牧业鲜语纯牛奶。这是一支对双方都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包装酷似“冰箱”形态,寓意着现代牧业鲜语像冰箱一般保护着牛奶的新鲜度,精准展示现代牧业“2小时锁鲜”的生产工艺,将牛奶初生那一刻的新鲜封存进包装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鲜活”的享受与体验。

与此同时,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也从集团角度对现代牧业许下了更大的期望。他表示,打造中国最高端的牛奶产品和品牌,是蒙牛和现代牧业走到一起的重要原因和基础。我们要将现代牧业最好的奶,做成最好的产品,通过最好的战略,实现渠道、消费者、品牌的多赢。在现代牧业鲜语品牌发布的今天,希望现代牧业和蒙牛一起,为中国乳业再创一个重量级品牌,翻开中国乳业新的一页。

今天的荣誉,是明日事业的新起点。未来蒙牛与现代牧业将继续共同努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产品、质量、价值观和执行力”四个不妥协,为不断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产品而努力,为打造世界级高品质的中国品牌而努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