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成上半年彩电销售新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7-12 15:36: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随着国内彩电销售不断向超大屏幕、人工智能等高端领域发展,国内彩电销售的市场格局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昨天苏宁易购的2017年上半年度《彩电行业趋势报告》显示,高端化已经成为彩电主流消费趋势,上半年苏宁销售的55英寸及以上彩电的销额占比已经突破70%,65、75英寸已成为彩电市场的新爆发,甚至万元以上高端彩电的销售额占比已经突破了15%。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调查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市场消费整体下滑,但高端彩电份额明显提升。苏宁云商黑电公司常务副总裁陶京海昨天表示,彩电行业的这一轮高端化浪潮是在新技术的引领下实现的,目前彩电市场的格局已经重塑,形成了以LG、创维、索尼为主导的OLED阵营,三星、海信、长虹主导的量子点阵营和以海信主导的激光电视阵营。他表示,尽管中国彩电市场在向高端化转型,但可喜的是中国彩电品牌在其中并没有掉队,而是继续保持着市场的绝对优势甚至今年以来的份额还在继续提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