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化高端化成今年彩电结构调整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7-07-07 13:48:50 |来源: 人民网-家电频道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以来,OLED、量子点、激光电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品进入了密集的应用爆发期,不仅是传统彩电制造企业,互联网电视品牌也在向高端产品转型。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随着新中产阶级人口数量的增加以及居住条件的改善,大尺寸电视成为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首选,76%的被访人员会选择55英寸及以上尺寸的电视。《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指出,今年前五个月,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的份额基本维持在33%左右,对比去年1月份增幅达到了52%。更换大尺寸也成为推动上游面板和整机制造行业最重要的动力。

上下游的产业链联动,使大尺寸电视迎来了大爆发。从产业上游看,LG、京东方、群创、华星光电分别投资了10-11代面板线,皆面向60-85英寸大屏市场。从制造端看,不仅国产传统整机企业,而且外资企业如三星、索尼、夏普、飞利浦等,以及互联网电视企业乐视、看尚、暴风、微鲸等彩电品牌也纷纷瞄准大屏市场。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表示,大尺寸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彩电产品结构已向中高端化转型,2017年将会继续延续大屏量增的趋势,企业营销的核心也将聚焦在清理中小尺寸库存,依靠大尺寸的中高端产品来带动整体销量,获取利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