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奶源大盘点 细说高品质奶粉秘密

发布时间: 2017-07-07 13:14:22 |来源: 人民网-食品频道 | |责任编辑: 沈晔

 

乳制品行业有句话,“得奶源者得天下”,奶源是决定产品品质的关键。优质奶源地向来是各乳业巨头必争之地。奶源地的优劣与自然环境有重要关系,在世界上就有公认的“黄金奶源带”的说法。随着消费升级,“黄金奶源带”也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和认可。

优质环境是优质奶源的重要保证

南北纬大约40°~50°之间的温带草原,降水适宜,日照充沛,地势广阔,水肥草美,牧草未受污染,以这里牧草为食的奶牛住得舒适健康,自然也能为人们带来高产量、高品质的奶源。

人们对黄金奶源地的评判标准及其苛刻。目前,世界公认的全球最佳奶源地基本都集中在北纬47度。这一纬度集中了日本北海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加拿大阿尔伯特、中国齐齐哈尔等畜牧地区。

  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分布图

“黄金纬度”的神秘与肥沃

作为美国最大的黄金牧场,威斯康星州的洁净空气、纯净水源、肥沃土壤与四季温润的自然环境,成为这里乳品优越品质的保障,威斯康星人也以奶牛为荣,自称“乳酪之头”。

同样作为世界知名畜牧产区的阿尔伯特,是加拿大阳光最为充足的城市之一,四季分明,完整保留下最初的原始风貌与自然环境。得益于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这里水草丰茂,为奶牛提供了充足的饲料。

在亚洲,位于40°~50°之间的日本北海道牧场是日本重要的奶源基地,整个日本50%以上的牛奶都是来自北海道的牧场。这里同时还接待游客,风景秀丽的牧场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

黄金奶源只为中国宝宝

中国的齐齐哈尔与威斯康星州、阿尔伯特、北海道同处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有着“中国乳业净土”之称。除了相似的气候条件外,齐齐哈尔还拥有独特地理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民族品牌飞鹤乳业就孕育于此。

多年前,飞鹤将全产业链布局于齐齐哈尔黄金奶源带上,打造了集农场、牧场、工厂于一体的两小时生态圈,并依托物流、售后和服务体系延伸至产业下游,这也是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完整的全产业链。

  齐齐哈尔飞鹤专属牧场的奶牛

齐齐哈尔拥有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松辽流域黑土地,富含有机质,常年滋养着优质的牧草,同时地处温带降水适宜,日照充沛,农作物可以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这些都为飞鹤专属牧场的奶牛提供了营养丰富的饲料。这里还临近二克山火山带,出产的天然苏打水饮用后能平衡奶牛体内酸碱度,让奶牛更健康。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飞鹤专属牧场产出的鲜奶,在蛋白质含量、菌落指数、体细胞指数等指标上已超欧盟标准。

飞鹤还在产品配方上下足了功夫,集结研发力量致力于母乳化研究,专为中国宝宝研制口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