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奶粉最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7-05 11:53:22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发布。在与食品安全相关度最高的50个热词中,“外卖安全”连续三个月上榜。

昨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数说·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会上发布了2016-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据《2016-2017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在线订餐市场自2011年一直保持较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了1662.4亿元,同时,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到2.56亿,相比2015年增长率为22.5%。除了便捷之外,食品安全一直是在线外卖用户关注重点之一。在2016-2017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的“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每月热词”中,与外卖相关的平台连续三个月上榜。与此同时,在与食品安全相关关注度最高的50个热词中,“外卖”也位居榜首。

去年发布的国人食品安全关注度大数据中,奶粉的关注度就高高在上,到了今年,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食品品类,肉类、水果、零食等紧随其后。而在与食品安全相关关注度最高的成分中,数据统计显示,亚硝酸盐位居榜首,转基因食品饱受争议。从公众关注度来看,大豆、棉花、水稻、圣女果、玉米等作物的转基因安全问题受关注程度较高,而且女性明显比男性更关注食品安全。而从年龄分布来看,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随年龄上升递增。而这与关注健康的年龄趋势是一致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