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精酿机甲”亮相上海 开启全国巡回酿造之旅

发布时间: 2017-07-03 15:54:26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盛夏季节,啤酒不可或缺。其中精酿啤酒以其小众与个性而获得部分啤酒客青睐。7月1日,由青岛啤酒打造的一辆精酿机甲现身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青岛啤酒公司制造副总裁、中国酿酒大师董建军参与投料生产,启动了青岛啤酒精酿机甲的全国巡回酿造之旅。

精酿机甲亮相上海

  图说:青岛啤酒精酿机甲亮相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一辆有着变形金刚质感的精酿机甲上,青岛啤酒公司制造副总裁、中国酿酒大师董建军化身“奇艺博士”,操作IPAD设定啤酒酿造流程,打开黑衣人送上的酵母容器,通过指纹识别系统开启机甲保险箱。

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青岛啤酒精酿机甲的投料启动现场。精酿机甲是青岛啤酒引入的移动酿造设备,因其外形炫酷而得名“精酿机甲”。消费者可现场观摩啤酒酿造全过程,并可在互动体验区坐下来好好喝上一杯精酿青岛啤酒。

  图说:青啤公司制造副总裁、国家级酿酒师董建军(左三)启动精酿机甲

“机甲透出炫酷的金属质感和科技感,置身其中,仿佛是由变形金刚为你生产出一杯浓郁芬芳的IPA,这感觉棒极了。青岛啤酒IPA的口味非常棒,多重酒花产生芬芳的水果香气与浓郁的麦香碰撞,苦味十足又回甘爽口。”宋先生与朋友见证了精酿机甲的投料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品尝了IPA、黑啤、白啤等不同口味,被深深震撼。

精心慢酿,114年匠心传承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你能进入到青岛啤酒科研中心和生产线,会发现更多不为人熟知的酿酒奥秘。“精酿”二字,也可用“精心慢酿”进一步诠释。

所谓精心,储存啤酒花的恒温冷库到生产车间的距离,酿酒师每一步的时间都需要精确到分;每一滴酿造水都要经过7级处理、50多项指标检验;清洗一只啤酒瓶需要30分钟;输酒管道用水洗净后,还要再用1吨多的啤酒冲掉残留的水分。

所谓慢酿,则是遵循自然发酵,而不刻意“催熟”。这种全过程“慢”酿造出的啤酒,是低调而奢华的,青岛啤酒的酿酒师们始终认为,只有经过精心慢酿,才能带给每一位消费者最自然、最成熟、最畅快的感受。

作为一个有着114年历史的老字号,青岛啤酒以匠心践行精心慢酿。

让国家级品酒师带你品味精酿

当麦香四溢的白啤、浓郁的黑啤,以及有着精酿之王美誉的IPA……一起呈现在品鉴者面前,青岛啤酒国家级品酒师朱蕾现场为消费者讲解品酒“姿势”:每一种口味都暗藏玄机,微妙的原料或工艺变化都会有截然不同的口感。不同的啤酒适用的杯型、温度,喝法也不尽相同,来到现场,让品酒师为你一一道来。

据了解,青岛啤酒精酿机甲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逗留两天,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巡回穿梭于上海、徐州、济南、青岛、珠海等城市,并将现身青岛国际啤酒节,为更多喜欢青岛啤酒、勇于尝鲜的消费者带去炫酷而极致的啤酒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