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正式对外开放供应链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6-28 14:58:20 |来源: 北京商报 | 作者:徐慧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7日,中式快餐巨头真功夫在广州宣布,“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正式对外开放服务。真功夫成为继海底捞蜀海供应链之后,又一家向全行业开放供应链的餐饮企业。

据了解,由真功夫供应链孵化而来、独立运营的“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目前在全国建有5个供应链基地,分别是华南、华东、华北补给舰,全国调料中心和农产品加工中心。此外,还有南沙、天津两大在建基地准备投入运营。形成了包括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体系五个环节在内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目前配送范围覆盖全国53个城市。

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万亿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而餐饮供应链市场约为1.5万亿元。美国最大的餐饮供应链企业sysco年营业额490亿美元,市场占比18%。中国领先的餐饮供应链企业平均年营业额为4亿元人民币,市场占比仅0.03%。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CEO叶尚华表示,“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目标是到2028年,营业额达到500亿元。目前,遇见小面、大弗兰、小家小点、九毛九等品牌已经出现在“功夫鲜食汇”的首批客户名单中。发布会上,“功夫鲜食汇”还与品牌餐企遇见小面、国际物流及供应链投资财团普洛斯、千亿供应商企业益海嘉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真功夫在25周年庆典上发布“中式快餐孵化器”战略,即开始向平台化转型,经营重心从直营门店转向供应链。此次发布的“功夫鲜食汇”,无疑是真功夫平台化战略的落地之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