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进入收获期:面粉价格下跌 麦芯粉抢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6-22 11:29:27 |来源: 天津北方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眼下,夏粮已经进入收获期。由于今年全国夏粮获得丰收,夏粮收购价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加上其他原因促使面粉价格稳中有降。

一些批发商介绍,当前处在炎热的夏季,是一年中面粉销售的淡季,由于面粉市场供大于求,所以价格开始下降,跟本月初相比,每公斤下跌了0.1—0.2元左右。另外,今年夏粮丰收,新小麦大量上市交易,而且收购价格保持低位,也对面粉价格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后期上涨可能性不大。

连日来,记者在一些大型超市发现,虽然普通散装面粉价格实惠,但是在一些大型超市却不见踪影,货架上销售的都是小包装的特色精制面粉,其中麦芯粉占到了80%的市场份额。一些5公斤装的麦芯粉一般售价在38元左右,最高的达到78元,是普通面粉的好几倍。一位促销员介绍,麦芯粉是用小麦胚乳加工生产的,100公斤小麦只能加工出30公斤左右的麦芯粉,所以售价比普通面粉高出不少。

有食品专业人士介绍,麦芯粉的营养成分却不如普通面粉,更不如全麦面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