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时隔14年重返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01: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称,6月20日起允许美国牛肉输华。允许进口的牛肉指30月龄以下剔骨和带骨牛肉,包括心、肾、肝、瓣胃、牛筋,不包括扁桃体、回肠末端、碎肉及机械分离肉。同时,输华牛肉的牛须有完善的记录,可以保证追溯到牛只的出生农场。

这是美国牛肉时隔14年后再次允许输华,标志着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又一重大成果落地。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牛肉年消费量已达800万吨,市场规模高达3600亿元。另据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全球牛肉消费需求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人均牛肉销量增长20%,消费额已超过欧盟,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国内牛肉市场约20%的缺口需要进口补给,进口牛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等畜牧业大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