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醇借调价赚眼球:多款产品腰斩式降价

发布时间: 2017-05-05 17:53:40 |来源: 北京商报 | 作者:刘一博 郑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暴涨又狂降贵州醇借调价赚眼球

继大幅提价245元之后,贵州醇酒业又祭出大砍价新政,引起业内关注。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葛彬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5月2日,贵州醇通过区域经理电话通知经销商,调整几款在售产品市场零售价。其中,贵州醇大品酱香市场零售价每500ml由880元调减到368元、小窖原浆(1公斤装酱香)市场零售价每500ml由680元调减到328元、贵州精神市场零售价每500ml由620元调减到278元。每款产品都是腰斩式降价。

贵州醇董事长李风云表示,价格调整是公司经营管理层从战略层面做出的决定。葛彬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几款产品降价是因为公司认为贵州醇自身产品价值无法支撑此前的价格,调价是为让产品回归本身价值。“目前市场上400元以上、缺乏品牌影响力与历史稀缺性的产品,相对来讲,都是被高估的”。

不过从销售占比来看,这几款产品在贵州醇的整体销售占比并不大。葛彬此前表示,这几款产品的主要市场在贵州及江苏,在总销售中占比15%-20%。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指出,这几款酒并不是贵州醇酒业的核心产品,降价也不会造成很大影响。这更多是李风云上任之后提高曝光度的方式。

一位曾经销售贵州精神的经销商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贵州精神从620元降到278元,“降价幅度这么大还是出乎意料的,幅度有点太大了”。他指出,黔西南市场对贵州精神这款产品还是有一定了解和认识的,也是贵州醇的一个高端形象产品。白酒消费有时是一种面子需求,这么低的价格其实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流失。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指出,这次降价的产品其实是此前跟随酱酒大潮推出的高端产品,但后来在销量上并未获得理想表现。他指出,“这次的降价行为是出于品牌炒作的目的”。

对于未来的规划,葛彬透露,将继续对产品进行价格梳理和洗牌。核心产品尚在研发中,主流产品价格预计稳定在100-300元,浓香型与酱香型产品并行,会推出6-8款产品。

蔡学飞指出,100-300元价格带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贵州省内就有近来越发强势的茅台系列酒;未来贵州醇着力该领域或许能有一席之地,但打开全国市场,单纯依靠贵州醇自身力量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通过话题提高品牌曝光度可以理解,但归根结底,贵州醇还是要扎实地做好基础工作,比如推出几款核心产品,企业想有话语权,还是要在销售市场有相应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额来支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