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一季报出炉 营业收入133.09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4-25 17:4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5日从贵州茅台获悉:贵州茅台对外公布了2017年一季报,相较2016年年末的数据,贵州茅台营业收入133.0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加3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1.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3%;基本每股收益为4.87元,增幅达25.24%。

据了解,贵州茅台2012年年报至今的定期报告上,今年一季报首次实现超过30%的营收增长。业界表示,茅台今年一季报,整体上体现了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行业在长达五年的行业调整低谷中,已经率先进入回暖确认后的景气周期,符合今年以来持续火热的市场销售情况,也符合投资机构的预期。

资料图 茅台酒。 张瑶 摄

  资料图 茅台酒。 张瑶 摄

在一季报持仓机构上,也体现出机构投资者对茅台的追捧: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泰康人寿、GICPRIVATE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都在前十大股东名册中出现。其中“沪港通”通道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延续年报的排名,成为继大股东茅台集团之后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QFII持仓情况上,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仍在前十大股东名册,与年报相比奥本海默持仓量不变(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在全球投资机构中,以长期关注和投资黄金资产著称)。

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高级副总裁、高级基金经理李山泉在2016年年末发表演讲时曾经指出,“2017年可能是投资最困难的年份”,在最困难的年份到来的第一个季度,奥本海默并未减持贵州茅台的股票。

业界人士指出,对于贵州茅台的整个估值和评估体系,有别于别的上市公司和白酒企业。贵州茅台的生产周期、新酒到老酒的转化率、财务报表对收入和税金的确认等相关项目,都是需要在更大的时间空间里面来评定。“有人说茅台酒是装满光阴的颗粒和因子,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对于茅台股票的投资。”

日前,贵州茅台2016年年报带来的积极市场影响还在持续中,股价表现了年报数据的景气乐观,冲上400元/股上方平台整理,茅台市值也突破5000亿元。2016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40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6%,增幅较2015年上升16.24个百分点,迈入持续发展的上升期。从主业酒类销售来看,2016年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3.69万吨,同比增长34.26%,酒类产品毛利率91.31%,继续维持高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8.41亿元,同比增长18.95%。同时茅台继续保持高分红比率,让投资者分享到企业成长收益。2017年4月10日,贵州茅台股票总市值上升到4949亿元人民币,超过全球酒王帝亚吉欧,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烈性酒公司。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