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品牌正面迎战洋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4-21 15:51:23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手机品牌与洋品牌正面竞争拉开序幕。日前,小米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旗舰手机,据悉这是中国手机厂商发布的首款基于高通顶级芯片的手机产品。业内表示,随着中国品牌高端智能旗舰手机不断推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从线上竞争变为线上线下同时竞争,洋品牌一统天下变为中国品牌与洋品牌两强争霸的格局。

据了解,在电商模式遍地开花之后,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开始比拼线下开店的实力。包括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纷纷布局实体体验店。小米手机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之家在3年内将会突破1000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更多厂商开启线下体验店模式,中国手机市场的电商模式竞争将演变为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同时竞争。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7%,远高于2015年1.6%的年度增长,其中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8.7%,中国品牌的增长明显高于洋品牌。从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排行榜来看,前5名中国产手机品牌占据了4名,分别是OPPO、华为、vivo和小米。业内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已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反超洋品牌。IDC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高于2016年同期水平,随着更多高品质手机的推出,中国手机厂商与洋品牌之间的激烈竞争将导致市场格局继续发生变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