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携手中国儿基会推广儿童阅读 未来五年捐1亿册童书

发布时间: 2017-04-20 15:07: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责任编辑: 沈晔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指导,肯德基中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小书迷王国2017年儿童书单发布会”在京启动。儿童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推出“小书迷王国书单”,并发布《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

《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指出,中国儿童阅读现状不容乐观,仍存在阅读量不够、阅读资源分布不均匀、平均阅读素养相对落后等问题。报告提出“多元阅读、分级阅读、快乐阅读、亲子共读”四大主张,并根据“传统文化、儿童文学、图画书、科普书“四大类别,分别针对3岁以上幼儿及6岁以上儿童推荐了78套童书。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肯德基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快乐体验,也愿通过阅读将快乐延伸到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肯德基将在未来五年送出1亿册优质童书,帮助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享受快乐、分享关爱。”黄进栓说。

据介绍,肯德基将利用自身资源建设免费的儿童阅读空间,在已开展30万场公益餐厅故事会的基础上,继续面向社会公众推广亲子阅读。此外,在接下来的一年,肯德基与儿基会合作成立的“小候鸟基金”将为全国1000个“小候鸟图书角”捐赠10万册图书。

据悉,该活动是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深化开展“书香飘万家”全国亲子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会秘书长朱锡生,特邀主持蒋方舟,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著名画家朱成梁、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等嘉宾出席活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