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鸡蛋遇上二维码 可查各项源头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44:46 |来源: 人民网-IT频道 | 作者:杨波 |责任编辑: 沈晔

 

拿着手机扫二维码,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常见场景,现在街头的煎饼果子小店都能扫码支付了,但是你想过对着鸡蛋扫码吗?

一盒鸡蛋产自哪个基地的哪个鸡舍?鸡舍温度、湿度等指标如何?22日,阿里健康与正大集团共同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上述场景将在今年年中成为现实,消费者用手机扫描鸡蛋包装上的二维码,鸡蛋源头信息一目了然。

据了解,对二维码鸡蛋的“身份查询”只需简单三步:首先,通过手机淘宝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明码”,显示首屏欢迎页;其次,揭开外包装的塑料覆膜,刮开灰色涂层,得到四位阿拉伯数字的“暗码”;最后,在欢迎页上的查询窗口输入四位数字暗码,点击“查询”,便跳转到记录鸡蛋出生状况的详情页面。

人民网IT频道在现场看到,扫描在现场鸡蛋样品上的二维码显示,这盒鸡蛋原产地为浙江省慈溪市正大养鸡场,当日鸡舍气温21.6度,湿度38%,空气质量优。此外,包含生产日期、保质期的所有记录。

阿里健康介绍,希望将自身擅长的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食品行业有机结合,用技术手段保卫百姓餐桌,真正让关心绿色有机、品牌品质的消费者得到福利。

阿里健康副总裁王培宇说:“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打造一套追溯体系,而是希望以追溯为切入点,打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让企业发展的新型‘互联网+追溯’的体系。”

正大集团是全球农牧食品产业巨头,深耕中国多年,在北京平谷、浙江慈溪、湖北武汉、云南昆明等地投资兴建大型鸡蛋生产基地。

对于此次推出的“二维码鸡蛋”,正大集团北京总部可持续发展部总裁王爱竹表示,正大集团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新手段和阿里健康拥有的强大数据平台,实现强强联手,这也是正大集团选择携手阿里健康的重要原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