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类市场已经是充分国际化的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3-21 14:04:09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吕庆福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的酒类市场已经是充分国际化的酒类消费市场。”在3月18日于四川省泸州市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说。

距离四川省会成都270多公里的泸州市,位于川滇黔渝结合部,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

3月18日,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市举行,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是本届酒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

作为全球酒业经济增长的中心,中国市场正在经历一个磨合对接的时期。一方面,大量国际酒商想“走进来”,另一方面,国内经销商、代理商对进口酒品牌抱有积极心态,希望从中选取未来的主线产品、高端形象产品,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和文化差异,进口酒交易亟待提升。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正是准确迎合了这一需求,因而得到行业各界的普遍关注。

通过汇聚各界资源,本届博览会具有国际规格和专业化程度的鲜明特点。而在参展商看来,这是一场世界酒行业的盛宴,对于世界各国酒类供应商和采购商,意味着信息、资源、商机和财富。

“作为中国进口酒行业的晴雨表、风向标,业内最重要的高端酒类品牌展示和交流平台,这次博览会对于公司的市场决策和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上海飞兴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华说。

中国是世界上的酒生产大国、酒消费大国和酒文化大国。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市场越来越被国外企业看好,酒类产品的国际贸易表现活跃,进出口贸易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包括烈性酒在内的许多国际酒类产品均进入中国市场,如白兰地、伏特加、威士忌、清酒、真露等等,分别占有不同的市场份额。据王延才介绍,2016年,中国从116个国家进口了各类酒类产品达980万千升,占中国酒类总消费量的14%,比2010年同比增长了180%。“因此,中国的酒类市场已经是充分国际化的酒类消费市场。”王延才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