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空调与苏宁战略合作 共推智能家电时代变革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5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0日,长虹空调与苏宁在南京苏宁易购签订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基于智能产品订制、立体渠道构建等方面的合作,旨在共同开创未来智能空调的市场发展,共同探讨未来商业发展模式。同时,联合发布长虹新品语音空调。

随着“互联网+”背景下智能家电时代的到来,特别是“人工智能”的迅猛崛起,空调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变革。长虹空调一直以成为中国一流空调企业为目标,在“互联网+”时代,积极创新,大胆改革,基于长虹集团的智能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地提出智慧健康空气解决方案,逐步构建智能设备+场景应用+社交分享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从传感、控制和设备等多维度布局,实现单体做强、系统集成、良性发展的局面。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发展新业务,并在“线下+线上+O2O”的一体化立体渠道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试图通过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更具前瞻性的智慧空气系统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苏宁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易购、置业、金融、文创、投资、体育六大产业集团在内,范围涵盖了传统家电、消费电子、百货、日用品、图书、虚拟产品等综合门类在内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三甲。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苏宁易购依托其线上线下平台优势,率先在行业内推行O2O模式,目前已经形成线下实体门店1600多家+线上苏宁易购位居国内B2C前三+易购服务站创领O2O发展模式,这样三位一体的综合渠道模式,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引领了零售发展新趋势。而且在品牌运营、产品运营、渠道运营、用户运营等方面,苏宁易购在国内电商企业里占据前列位置。

“未来空调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是空调的智能化,弱化传统操作模式,真正做到智能交互与智能响应。这种变化带来了消费端的需求升级、产品端的功能升级、服务端的标准化等革新。”业内观察人士分析指出,基于用户需求的场景化消费模式也将推动空调厂商和空调销售平台要为用户进一步打造更好的产品使用和服务消费的体验。

据了解,苏宁易购目前拥有易购主站、天猫苏宁旗舰店两个相得益彰的线上平台,打通了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三大云服务,将购物场景延伸至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物的需求,这些互联网技术将为新品畅销提供保驾护航。而且在苏宁2017年的整体规划中,将重点推进空调售后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收费透明化,继续引导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用服务为长虹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口碑。

据长虹空调总经理吴定刚介绍,在长虹“新三坐标”智能战略的引领下,围绕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长虹空调将完善基于家庭互联网的智能设备和应用服务的产业布局,提升终端设备和服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从单一的经营产品向经营“智能设备+应用服务”转型,使长虹空调成为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智慧家庭产品提供商和智慧生活系统服务商。而本次与苏宁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在“互联网+”时代强强联手,利用大数据以及线上线下平台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终端服务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吴定刚强调,通过与苏宁这样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合作,能使长虹空调在产品运营、渠道运营、流量运营等方面获得长足进步,共同为用户需求的满足提供解决方案,也为双方的持久合作建立互信互利的良好基础。

此前长虹空调与苏宁易购已经在传统线下业务、线上电商业务、易购服务站O2O融合业务、品牌订制业务已经有了深入合作,此次战略签约仪式不仅将把双方在四个版块的合作进一步落地与深入推进,而且还将推进双方在智能空调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到得长足进步。

在此次发布会上,长虹空调特意推出了苏宁定制版的卧室“语音空调”。苏宁易购负责空调销售的吴丁剑总经理也非常赞赏这款新品,认为它定位精准、技术领先,代表着2017空调产业升级的方向,前景可期;而苏宁平台也将以O2O双线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承接这款明星产品的全球首发,全力保障产品的畅销。

上述观察人士指出,双方通过战略合作,长虹空调和苏宁将共同掀起一场智能产品升级、立体渠道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的浪潮,推动智能家电时代变革,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智能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