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中华儿女感恩文旅产业主题园新闻发布会在河北怀来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9 22:48:13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12月29日,中华儿女感恩文旅创意产业主题园新闻发布会在河北怀来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张家口北宗黄酒酿造有限公司主办,张家口怀来县政府特别支持,上海巨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策划。各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各行业代表,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会议。

北宗黄酒总经理 赵日升致辞

怀来的酿造工业历史悠久,自元代以来,县城沙城镇就是塞外酿酒业最兴旺的城镇,沙城白酒作为宫廷贡酒享誉海内300多年,“沙城产区”葡萄酒更是名扬海内外。近年来,我县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京西北中等城市为目标,强力推进“2+5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水三城”城市格局,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园区建设、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大攻坚战”,特别是大力实施了工业经济三年再造计划,进一步强化了工业项目的引领作用,把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振兴传统产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以葡萄酒、白酒、黄酒为主体的酿造业得到蓬勃发展。特别是北宗黄酒填补了我国黄河以北地区黄酒酿造业的空白,遵循古法酿造,传承最正宗、最古老的黄酒酿造之法,以“张杂谷”为原料酿制黄酒,开创了黄酒史上的先河,谱写了黄酒历史的新篇章,对传承传统黄酒工艺起到重要作用,也为推进怀来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谷子研究专家 赵治海 发言

该项目巧妙将北宗酿酒用张杂谷小米养生的物质功能,上升到小米粥奶育儿女和小米加步枪恩育红色军队的精神文化,提炼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感恩天地、万物、国家、社会、父母、师长、爱人、亲朋、儿女之九种“感恩”情怀,提出了建设 “中华儿女感恩文旅创意产业”的项目定位,是我国文化与产业结合的一次重大创新,不但将文化与时代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而且在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品鉴黄酒

在中国信仰与道德回归的今天,感恩文化创意产业主题园建成后,不但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落实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回归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对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心向善具有积极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价值。

著名经济学家寇北辰向北宗黄酒董事长赵生满授旗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中,北宗黄酒发起的“万名孝子﹒千城接力﹒火炬传递”活动,以及感恩授旗仪式、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感恩文化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万名孝子﹒千城接力﹒火炬传递”活动将由张家口怀来,走向全国各大城市,将对中国孝道文化的传承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