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明起网上报名 一半以上职位应届生可报

发布时间: 2016-11-14 09:40:19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于明天开始网上报名。最新公布的职位表显示,此次考试共设2136个职位,计划招录5022人,与2016年相比有小幅度下降,除了面向普通职位外,还有诸多特殊职位及特殊招录人群,比如面向2017年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人员、2017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人,此外,还计划招录400名选调生。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李茜分析说,近5年来,北京公务员考试2016年招录6857人,达到最高峰,2016年之前稳定在三千人左右,这也说明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逐步推进和加快,首都对于公务人员的需求量也与之相应增加。

这次招录计划覆盖了党、政、法等各类系统,行政机关招录2731人、占总人数的54.38%,招录1245个职位,占总职位数的58.29%,接近六成,与2016年相比,占比有小幅下降;其次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职位占比26.12%,与2016年相比也略有下滑,这也与总人数下降有一定关联。而招录人数最多的当属北京市公安局,21个职位招录574人。

李茜说,京考的学历门槛并不高,本科学历仍然是本次招录的主体,1782个职位本科生可以报考,占总职位数的83.43%,大专学历可报的职位也有243个,比2016年高出14个,占到总职位数的11.38%,仅有4个职位要求博士研究生,而2016年仅有1个职位要求博士学位,这说明京考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这4个职位来自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要求财政学、经济学、法学等相关专业,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可以重点考虑一下。

本次招录中明确要求只有2017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的职位有716个,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有427个,这些职位应届生均可报考,占总职位数的53.51%,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有654个,占总职位数的30.62%,大学生村官需计算一下自己的任期是否已满,某些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的职位还需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比如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综合行政部门的一个职位除了要求考生是2017年北京地区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外,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此,选职位时考生一定要仔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