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民营企业投资增幅首次超过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29:40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刘祎辰 |责任编辑: 曹洋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重点税源民营企业投资增速回升,8月份增幅今年首次超过国有企业。  截至十月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已经五个多月,按季申报的行业也走过了第一个完整的申报期。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林枫介绍,四大行业减税效果明显。随着营改增的推进,企业的进项抵扣汇集成了可以直接观察经济运行情况的大数据。今年上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从税收数据上来看,进入8月以来,重点税源民营企业投资增速大幅加快,今年首次超过国有企业。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进入8月份,重点税源民营企业投资增速大幅加快,达到33.5%,并且今年首次超过国有企业投资增幅,而且创单月增幅新高。1-8月份,重点税源民营企业外购用于增值税进项可抵扣的固定资产金额同比增长10.2%,重点税源民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呈现止跌回升态势。

重点税源民营企业投资增速的大幅回升,得益于此前国务院对于民间投资政策的专项督查,以及促投资相关政策的出台。此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投资可抵扣的范围加大,也鼓励了民营资本投资的积极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