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春天前三季净利下降超五成

发布时间: 2016-10-21 15:14:14 |来源: 北京商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ST春天的“业绩春天”依旧没能到来。ST春天昨日公布公司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下降5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9万元,同比下降53.86%。ST春天表示,因控股子公司春天药用主要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根据食药监管理部门的要求停止生产,ST春天及春天药用虽然采取了包括提高其他冬虫夏草类产品的生产销售、挖掘公司现有业务潜力在内等一系列措施消除相关影响,但相关措施取得成效需要一定时间。

伴随保健食品试点身份被叫停,一度创造继脑白金后又一行业神话的冬虫夏草行业龙头“极草”及其幕后推手ST春天一直在努力转型,但无论是谋求重组还是推出新品,都未能弥补核心消失后的真空。

在借壳上市之前,ST春天和ST贤成曾签署对赌协议,ST春天保证在2014-2017年之间,每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8亿元、3.63亿元、3.97亿元和4.26亿元。但受制于核心产品停产、副业开展不顺,今年和明年ST春天和对赌协议的要求越拉越大,ST春天的“业绩寒冬”持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