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首发居住登记卡 办理派出所限号20人

发布时间: 2016-10-09 11:38: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张香梅 |责任编辑: 曹洋

 

暂住证当天过期

派出所加班办理

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来广营派出所发现,大厅门口贴着一些关于办理北京市居住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的通知,大厅内的业务台上只有一个窗口开放。

临近下班时间,大厅内仍有十几个市民在等待办理居住证。此外,一些市民趴在窗口处询问,希望工作人员帮自己加号办理。

一位在大厅里等待的男士说自己已经办完了其他的手续,只是在等着拍照,因为系统的问题自己一直无法拍照完成最后的流程,当天下午将近6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帮其完成了拍照。

下午5点40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由于等候办理的市民中有一位先生的暂住证8日当天到期,之后就无法直接办理居住证了,来广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加班为其办理了居住证,其间经历了填表、录入、拍照等流程,费时20分钟左右。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8日下午6点,来广营派出所当天为约30位市民办理了居住证。

审核录入较耗时

办证需20至40分钟

对于每天“限号20位”,来广营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尚处于政策实施的前期,派出所里参加办理流程培训的工作人员不多,加上系统刚开始运行不太稳定,参与办理的工作人员在业务上还不是特别熟练,“我们已经在加班加点,希望为大家早点把居住证办出来,明天会在今天的基础上增加一倍的号,将会发放40个号。”

北青报记者在来广营派出所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赶制第二天要发放的号。工作人员称,每个人只能取一个号,由于现在办理居住证的人比较多,希望一家人均满足条件等待办理的,先给家人中最着急的一位办理。

北青报记者就居住证办理速度慢、开设窗口少的问题询问多家派出所,花家地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张居住证的办理时间大概在20到30分钟之间,“对于申领居住证者,先要让他们填写表格,我们同时要审核材料,随后把他们的信息录入系统,每个环节都需要一定的操作时间,加上电脑系统不是很流畅,造成整体办理速度较慢。”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花家地派出所上午9点放号,下午2点根据办理情况再放一批号,每天根据办理进度情况,放号30个左右。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