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首发居住登记卡 办理派出所限号20人

发布时间: 2016-10-09 11:38: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张香梅 |责任编辑: 曹洋

 

  10月8日,临近下班时还有人在办证摄影/见习记者张香梅

  10月6日,早晨8点就有人开始排队等候

10月1日起,北京开始实施居住证制度。本市公安机关346个户籍派出所从10月1日起正式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十一”期间,不少人反映有些派出所每天办理的名额有限,存在“一号难求”的现象。对此民警称,电脑系统缓慢、人员操作不熟练导致人均办理时间长,将会增加一倍的号,尽力满足大众的需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证申领条件的来京人员,需要先到流动人口管理站办理暂住登记、领取居住登记卡。昨天是“十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流动人口管理站首发居住登记卡。

暂住证过期需“等六个月”

10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居住证制度,346个户籍派出所从当日起正式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符合条件的将于15日左右拿到证件。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证申领条件的(暂住证已过期等),需要先到流动人口管理站办理暂住登记、领取居住登记卡。持居住登记卡半年以后,才可以到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昨日,在北京多个流管站,均有来京人员到此办理居住登记卡业务,有些地方甚至排队领号。据了解,办理居住登记卡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在京住所证明(包括自有住房、租住、寄宿借宿、居住在学校、单位等情况)、个人近期照片、代办人证明等材料。

办理流程是,先填写一张《暂住人口登记表》,登记表上有个人信息、就业情况、受教育程度等内容,还需要签字和粘贴照片。填好表后,办卡人需要带着证明材料到办理台去办理。办理居住登记卡的设备包括一台登记信息的电脑、人像采集系统以及一台制卡的打印机。工作人员审核证明材料后进行人像采集、信息录入,最后现场打印居住登记卡。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