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控制信贷增长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0-09 11:01:30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赵鹏 |责任编辑: 曹洋

 

财政部8日披露,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6日在华盛顿举行,周小川行长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会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6年10月6日,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周小川行长表示,中国信贷/GDP与长期趋势缺口上升,反映了中国应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落实G20增长目标所做的努力。目前中国经济中存在一些过剩产能,适当信贷增长可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去年中国资本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为维护金融稳定,当时阶段性地出现了更多依赖银行信贷融资的情况,但市场恢复稳定后已不再有大的增加。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楼继伟部长则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去杠杆”和结构性改革的情况。当前,中国正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首先是理顺价格关系,重点是减少对市场价格形成的行政干预,着力完善基于市场供求的价格形成机制。其次是推进城乡要素流动,整合碎片化的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义务教育资源可携带,推动更多人口融入城镇。最后是推进简政放权,鼓励创业创新,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目前,中国的单位GDP增长容纳新增就业数量不断上升,目前6.7%的GDP增速已实现新增就业超1000万人,这将有力促进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