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海尔、高德企业官微互动“联姻” 玩转新媒体营销

发布时间: 2016-10-09 09:35:23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庆七天,当网友们都在享受假期之时,企业微博的主编可没闲着。这不,海尔官微与高德地图就一起搞了件“大事情”。这件“大事情”微博互动流量量高达600万,引得吃瓜群众拍手叫好,并戏称:站定了海尔、高德这对CP。海尔、高德官微的“CP”档,也让我们看到企业官微互动的影响力,新媒体营销的多样玩法。

搞件“大事情”,海尔、高德组CP

国庆期间,一辆装载海尔产品的货车遭遇了交通事故,连车带货滞留在高速公路隔离带外。高德官微发出了一张现场图,并配文揶揄海尔:熏疼。海尔官微即刻响应,转发该微博并配文:我可是用的你的导航。高德地图再回复表示,与海尔微博友尽,要取关!互动微博一经发出,引得网友纷纷转发评论,有网友笑称:夫妻本是同龄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还有网友表示:国庆期间,没想到吃了家电和GPS这措不及防的狗粮!

互吹互黑,企业新媒体多样玩法

海尔微博的转发评论,将海尔产品运输事故的话题中心成功的转移给了高德导航,在维护自身品牌形象的同时,与高德地图进行了良性的互动。为网友们带来乐趣的同时,更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其实海尔与高德这对企业“CP”的高效互动,还有很多:网友@海尔问是否有兴趣成为爸爸,当海尔官微转发并询问妈妈是谁时,网友集体@高德地图;海尔智慧魔镜上月球计划,海尔呼吁高德帮助魔镜认路……一系列的互动,让海尔与高德这对企业“CP”互吹互黑的新媒体玩法,深入人心。

克路德乱入“插足”,再掀高潮

当我们以为“翻车”事件热潮褪去之时,海尔旗下的克路德机器人发出的一条微博,又将事件带入了另一个高潮,丰富了海尔与高德间的官微互动。克路德机器人官方微博转发高德要取关海尔的微博,并配文:海尔爸爸,我就可以给你导航啊。海尔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惊讶,短时间内评论区就被网友们攻陷了,纷纷@高德地图并评论:海尔爸爸在搞事情、机器人挖墙脚挖的快准狠、海尔君在外面有幺蛾子、演了一出大戏等,并笑言贵圈真乱!克路德机器人这一微博的发送,不仅仅是单纯的跟风借势,更是在结合自身产品智能导航功能后的营销,成功将热点与自身功能进行无缝结合!同时,成功“插足”海尔、高德这两大行业巨头,提升互联网声量的同时,更提高了自身的品牌价值。延续了热度,更赚足了关注。

企业新媒体的玩法越来越多,组“CP”联姻,则是非常有效的一招。两个或多个企业新媒体良性的互动交流,能够在共享用户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有趣、有料的互动,来增强用户的黏性,形成用户的叠加聚合。企业新媒体的互动交流,向用户展示的是企业鲜活、有料、趣味的一面,人格化的官微才是受欢迎、跟得上互联网时代的官微。企业新媒体不应再是企业的上传下达的传声筒,不是企业自娱自乐的宝地,而应是真正面向用户的、接轨用户的新媒体。在这一点上,海尔与高德则是其中的佼佼者,趁势而入的克路德机器人,也同样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