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部分产品停止供货 进一步强化提价可行性

发布时间: 2016-09-29 14:29: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庆佳节将至,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连发通知,国窖1573经典装、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30、60年常规装相继停止供货、停接订单。市场普遍猜测这是即将涨价的信号,但未得到泸州老窖方面的确认。

9月26日,泸州老窖销售公司突发《关于停止国窖1573经典装订单接收及发货的通知》。通知指出:鉴于国窖1573产能呈现饱和,且公司已完成国窖1573年度销售指标,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停止接收国窖1573经典装订单和暂停供应。9月27日,泸州老窖销售公司再次下发通知,对老字号特曲计划外结算价每瓶加收5元。今年6月,该公司宣布对1573经典装停止供货,安排制定提价方案。在知名电商白酒销售主页上,国窖1573(52度)单瓶零售价格为729元。

对于泸州老窖公司此次停货措施,投资分析专家认为,其目的重在进一步梳理渠道,夯实高端酒国窖的价格基础;而公司的国窖产能可支撑5000-6000吨的成品酒销量,目前不用担心供应不足。泸州老窖有关负责人在日前举行的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泸州老窖下半年将根据市场环境和供需关系采取调整措施。泸州老窖今年上半年报显示,其中档酒实现营收12亿,同比增长17.8%,销量接近6万吨。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本次停货策略体现出老窖意图控制市场节奏,保持量价平衡,提价酝酿时间久,配套措施严密,显示管理层提价的决心和耐心。目前一批价600元左右,预计后续1573一批价仍有30-40元提升空间。对于市场疯传老窖将要提出厂价,在慧博资讯看来,泸州老窖公司对提价十分谨慎,再次停货进一步强化了提价的可行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