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代言TCL高端副品牌XESS 与李东生携手再续友情

发布时间: 2016-09-29 11:4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康孝娟 田晓华 |责任编辑: 沈晔

 

郎平代言TCL高端副品牌XESS与李东生携手再续友情

  图为TCL新品展示 康孝娟 摄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28日下午现身广州亚运城,出席TCL集团2016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正式成为TCL此间发布的高端副品牌XESS形象代言人。

发布会上,郎平与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再叙21年友谊路上的点滴感动。郎平称,对21年前与李东生的初次见面记忆犹新。1995年,郎平放弃在美国的优渥生活,在中国女排最低谷时期接过中国女排重担,当时正在广西柳州带领女排冬训。有一天来了一位客人,说是TCL的老总,想为新的女排做贡献,不求任何回报。

  图为郎平与李东生老友相见 康孝娟 摄

郎平回忆,当时女排正值低谷期,很多赞助商放弃了对女排的赞助,球队当时可以掌握的基金只有1000多元人民币,TCL集团在女排困难时期选择出资赞助女排,并成立TCL郎平排球基金会。李东生的诚意感动了郎平。

李东生说,他是资深的中国女排粉丝,几乎每场女排比赛必看,女排精神影响了他们这一代人。得知郎平回国,他从广东连夜驱车赶到广西柳州,希望让TCL参与女排赞助。

  图为郎平出席TCL集团2016年秋季新品发布会 康孝娟摄

李东生说,TCL集团1981年成立时,正是中国女排勇夺“五连冠”的高峰,他深深被女排精神鼓舞。TCL从35年前刚起步时的小作坊成长为一个国际化企业,李东生认为女排精神给了他积极的力量,1995年与郎平携手,期间并没有商业活动,只是有过多次互相访问,给TCL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激励作用。

李东生今天说:“郎平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今天下午与郎平相见,李东生还特意拿出了一只珍藏了21年的排球,这是1995年与女排正式结缘时,当时郎平和全队队员和教练签名的排球。今天正值TCL创立35周年纪念,作为老友的郎平又给李东生带来了一只新的排球。她说,这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时全体运动员签名的一只新排球。

  图为郎平和李东生启动TCL高端副品牌发布 康孝娟 摄

郎平认为,TCL作为民族品牌企业,其不断追求、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女排精神契合,她希望TCL走得更远,并一起携手把团队事业向前推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