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中小学体育教师将考教学技能 足球是考核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9-12 10:34:10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黄颖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8日,朝阳区定福庄一小的小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展示足球训练成果。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今年起,北京市中小学在编体育教师要陆续参加教学技能考核,并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全市各区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抽查。据悉,该考核结果将纳入体育教师业务档案,是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足球是考核的重点项目。

区级考核全覆盖市级抽查无死角

近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起,将启动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考核与提升工作,区教委负责辖区内所有在职在编的中小体育教师的考核;市教委委托市教科院组织专家随机抽查各区的考核工作,并在“十三五”期间覆盖全市所有行政区域。

各区需要在每年的9月30日前,将本辖区的考核方案和考核教师名单报送至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

要求加强校园足球技能考核

市教委还要求,各区教委要加大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师的考核力度,特别关注足球专项教师的专业技能发展,并将组织专家对全市所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技能考核。

据悉,在足球项目的考核时,会要求教师从球场中线出发,行进间颠球(除手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触球),球落地后,用脚内侧传地滚球的方式,与助传者进行踢墙式二过一配合,受试者用脚内侧接助传者传过来的地滚球后,依次运球过障碍,过完最后一个障碍用脚背正面射门。运球过障碍的动作方法不限。每人两次测试机会,计最好成绩。

运动技能的具体内容及标准由市教委组织专家制定并统一发布。所学专项为田径或体操的教师,考核时需另外自行增加一类项目作为专项,参加考核。考核结果可在市教委官网查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