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上半年收入微增2.33%

发布时间: 2016-08-26 13:19:55 |来源: 北京商报 | 作者:阿茹汗 |责任编辑: 沈晔

 

正在业务调整中的三元,上半年业绩出现恢复迹象。该公司昨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202.42%。

去年三元主力业务板块液态奶的下滑,让三元一直处于被动中。不过,从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看,三元的各业务板块开始抬头。上半年三元液态奶的收入为15.1亿元,比上年微增了1.4%;固态奶收入达到了5.9亿元,同比增长了3.64%;不过,乳饮料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出现25.06%的下滑至890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三元在大本营北京市场的收入也相比去年增加了0.59%,与去年的收入下滑形成了对比。

“虽然三元的增长幅度非常微小,但是正增长已表明三元业务调整开始出现效果。”有接近三元人士介绍,今年初,三元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最明显的调整是撤销了液态奶事业部,划为常温奶事业部、低温奶事业部以及奶粉事业部等。这一调整也被业内人士看做是三元试图将低温市场的优势发挥最大化,以稳固在本土北京市场上液态奶的市场地位。

除了收入恢复微小增长外,三元的净利润出现了200%以上的同比增长。三元在财报中也解释了原因: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收到河北乳粉企业发展补贴资金1亿元,增加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利润。而政府补助也一直以来是三元盈利的重要原因。在此之前,三元还曾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22日-30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获得了各类政府补助资金5003万元,且各项资金补助已经陆续到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