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1.6亿收购澳洲高端营养品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8-26 13:39:29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 沈晔

 

24日晚,澳优乳业发布公告披露收购澳大利亚高端营养及保健品公司NutritionCare,收购金额约合人民币1.6亿元。

澳优公告称,公司与NutritionCare签订业务销售协议和土地销售合约,以2640万澳元(约人民币1.33亿元)收购NutritionCare的业务和资产;以520万澳元(约人民币2630万元)购入NutritionCare位于澳大利亚的物业土地以及现有生产基地及业务。以此举标志着澳优乳业正式进入蓬勃发展的国际营养品市场。

NutritionCare是世界领先的高端营养和草本配方制造商,交易完成后,澳优乳业将持有NutritionCare全部业务和经营范围。NutritionCare创始人伊恩·布莱特霍普教授将继续持有NutritionCare25%的权益并担任顾问,与此同时,超过95%的雇员承诺将继续受聘于澳优乳业。

在澳优此次收购之前,新希望和上海医药已经分别宣布收购澳大利亚营养品企业Australian NaturalCare(ANC)及Vitaco(旗下拥有Healtheries品牌)。而在更早之前,合生元拿下了澳大利亚营养品“头牌”Swisse。中国企业纷纷澳洲出手,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国内趋于老龄化,大家都在谈“大健康”概念,对功能性健康产品需求越来越强烈,而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激烈,中国奶粉企业海外并购,也是希望通过业务转型寻求更多利润增长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