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将试行有条件开放拍照

发布时间: 2016-08-17 13:45:09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台北故宫博物院16日宣布,9月1日至12月1日,将试行展场有条件开放拍照、摄影。人气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等,都在本次试行开放拍照范畴之内。

台北故宫博物院发言人李静慧在当天的媒体介绍会上表示,目前规划开放的文物包含金属铜器、瓷器、玉器等器物类文物。而书画类文物因多为水墨纸画、老化作用明显且畏光,因此未来是否开放拍照仍要研讨之后才会确定。

李静慧表示,未开放拍摄的文物,院方将以禁止标示注明。同时,展馆内仍旧禁止拍摄团体照,并禁止使用闪光灯、补光器材、脚架、自拍器等器材。

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场此前长期禁止拍照,李静慧指出,这是为了保护珍藏的中国古代书画。现在试行有条件开放拍照是基于对参观者的尊重。如果有伤害文物安全和影响其他人参观权益的行为,院方将派人柔性劝导。如果游客仍屡劝不听,将会被立刻请出展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