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水悦人心:一瓶水里的大学问

发布时间: 2016-07-28 09:15:17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人类必须的营养成分之一。人的体重约60%-70%是水分,对于人体而言,它对人体的作用与功能是独一无二的。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饮用瓶装的纯净水,那么,你知道这一瓶水里蕴含的大学问吗?

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中国包装饮用水排名依次为康师傅、农夫山泉、怡宝等。康师傅饮用水已经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饮用水品牌之一。今天记者就跟随媒体团探访了位于天津的康师傅优悦纯净水生产工厂,揭秘优悦纯净水背后的故事。

生产:如何做出“纯净”水?

2015年4月20日,康师傅优悦全新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今年4月,康师傅优悦再次全新升级为“优悦饮用纯净水”。这次全新优悦的推出,不仅是品牌创新的体现,更源于优悦对提供消费者优质纯净饮用水的关心与承诺。

 

据工厂技术人员介绍,康师傅优悦所使用的源水是目前国内最稳定和最安全的公共供水系统中的水,每一瓶优悦纯净水都严格经过粗滤、超滤、活性炭过滤、紫外杀菌、保安过滤、两级RO反渗透过滤、臭氧杀菌以及终端过滤等八道工序流程。

此外,优悦纯净水采用了先进纳米级双重反渗透过滤膜滤净工艺,有效地去除水中离子、有机物、悬浮物和其他杂质,降低水的硬度的同时又改善了口感,让消费者能喝到纯净的安全饮用水。

康师傅一直秉承上善若水的精髓,坚持“优水悦人心”的品牌主张,孜孜不倦的追求更高的饮水标准,为消费者带来一种“优悦”的生活。

质保:每瓶水上市前都“历经坎坷”

事实上,市场上在售的每瓶优悦纯净水都经历了重重检测。

今年5月,康师傅饮品成功加入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成为会员(由NSF评审机构认证)。在入会审查阶段,康师傅饮品共有74家工厂加入审核认证,历经10个月官方审查后,74家工厂现场水准全部达到IBWA标准。

据了解,IBWA官方对康师傅每个工厂执行90项审查,审查范围包括:工厂设备及环境、制造流程、管控机制、原水和成品品质之现场及书面审查。

通过对瓶装水全制程之严格审核 (内容涵盖:食品安全计划、HACCP计划、食品防护措施、水源地、地面/建筑/设施/设备、产品和过程控制、盖子和容器控制、饮品调配过程控制、检测/检验控制及环境保护),足以确保康师傅饮品所生产之瓶装水,在品质、生产流程及监控管理上已达国际水平。

环保:污水处理不放松

不仅上市的纯净水经过了严格把关,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在处理上也丝毫马虎不得。康师傅在这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

据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介绍,“康师傅不断开发引进先进技术,饮品事业全面落实全国工厂通过污水处理工程。处理污水总量达47500-58500吨/日,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其中70%的工厂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此外康师傅采用各种节能设施和节能改造等,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瓶小小的优悦纯净水,装着康师傅对消费者饮水安全的一份责任和爱心,也饱含着康师傅致力于让消费者愉悦的喝到每一瓶优质饮用水而付出的辛勤与汗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