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上券商多空分歧加大 看多国企改革成共识

发布时间: 2016-07-27 09:26:1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沪指在3000点上方震荡整固已持续半月,各大券商研究机构对后市的判断分歧明显,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等依然坚持本轮行情尚未结束,同时也有不少机构因为担忧全球货币宽松预期修正及存量资金持续消耗而持谨慎观点。不过,尽管多空博弈继续,但国企改革概念获得了机构的普遍关注。

乐观的机构认为,本轮“吃饭”行情尚未结束,市场短期大概率仍是反弹窗口期,但更需注重精细化投资,警惕追高的风险。

兴业证券认为,本轮“吃饭”行情本质是风险偏好提升推动的反弹。目前市场的短期震荡是自发性的、情绪波动导致的,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终结。不过,从近期市场呈现热点多但难以持续、赚钱效应较差等特点,投资者追涨容易被套。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应更加注重精选结构性和个股性的机会。

海通证券也认为,前期涨幅大的板块领跌,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然而,面对全球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依然未改的存量博弈格局,一些机构认为,由货币宽松预期助推的本轮反弹,或随着预期的修正而发生变化。

从海外层面看,7月英国央行曾意外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申万宏源认为,全球货币继续宽松的空间有限,且预计将不断被验证。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分别宣布议息结果,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全球风险偏好的催化剂。

此外,从市场资金面来看,A股依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尚未有新增资金涌入的迹象。投保基金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18日至7月22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278亿元,连续第5周净转出。

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尚未有持续的新增资金流入,存量博弈或令市场出现“内耗”。

面对大相径庭的机构观点和多变的市场热点,如何配置、进行精细化投资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综合事件催化、市场预期等因素,券商普遍关注国企改革概念的投资机会。

继今年年初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计划披露后,国资委7月14日发布试点扩围名单,央企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兴业证券认为,这意味着国企改革正在进入提速阶段,未来应重点关注央企重组、垄断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三个方向。其中,预计央企重组是推进最快的方向,同时更期待垄断领域的混改和员工持股能有实际突破,这对于国企改革和经济转型的意义重大。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国企改革的进展加快,投资者对该板块的配置热情逐步上升。预计未来国企改革进度将继续加快,力度也有望超预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