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推动浓缩洗衣液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7-25 13:58:30 |来源: 中国质量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据今年6.18京东发布的全天数据战报显示,“蓝月亮”一路凯歌高唱,夺得京东超市热销品牌排名榜首,创下洗护类产品在互联网电商时代的营销神话。当日蓝月亮推出的行业首款“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一度出现断货现象,和5月平日相比,销售额的增长率提高了1272%。“机洗至尊”在产品质量、去污能力、易漂洗等方面优势显著,在京东超市的好评数超过1.2万条。

不仅如此,今年4月,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品牌力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快消行业中,蓝月亮洗衣液再度成为2016年度行业第一品牌。2011~2016年,蓝月亮洗衣液连续6年荣登行业品牌力指数榜首,摘得C-BPI“黄金品牌”殊荣。今年3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数千家大型零售企业的市场销售份额和市场综合占有率统计表明,蓝月亮洗衣液连续7年(2009~2015年)位列行业综合市场占有率第一。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表示,发展绿色、高效、环保型的产品是洗涤剂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大力推进洗涤剂的浓缩化进程是关键所在。

数据显示,在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浓缩洗涤剂的占比超过98%,而目前我国浓缩洗衣液的使用比例仅占3%。

2008年,当中国洗衣剂市场还是洗衣粉天下的时候,蓝月亮就率先向全国推出洗衣液。2015年9月,蓝月亮推出“机洗至尊”,将中国洗衣方式从“液”时代推向“浓缩”时代。事实上,对于业内人士和部分消费者而言,“浓缩”的概念在洗涤剂范畴里并不陌生。在国内,这一概念最早可追溯至2012年,但在当时,“浓缩”甚至“超浓缩”仅仅只是营销噱头,既未真正意义上开拓广泛市场,也未能真正走入消费者心中。一份来自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市场上的浓缩洗涤剂合格率仅58%,2015年这一合格率为52%。许多所谓的浓缩产品,其活性物质含量甚至不及普通洗涤剂。而蓝月亮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浓缩洗衣液(活性物含量高达47%)。蓝月亮通过其强大的创新实力突破技术难关,不仅解决了消费者洗衣时的诸多痛点,还从产品配方、生产、使用环节实现了节水环保。作为中国家庭浓缩升级计划的核心产品“机洗至尊”,一上市就获得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颁发的“浓缩+”标志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节水产品认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以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据了解,浓缩洗涤剂具有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节约能源、资源,使用过程中用量少、效果好的特点。根据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衣用洗涤剂生命周期评估报告,如果所有中国消费者都使用浓缩洗涤剂,则每年可在生产和运输过程减少174.7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85.67亿千瓦时电能,在使用过程中减少242.11万吨洗涤废水排放。蓝月亮公司测算的数据显示,使用蓝月亮“机洗至尊”,洗净一件衣服仅需6分钱,三口之家每年可节约水电费约140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