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于求面板价持续下跌55英寸彩电成主流

发布时间: 2016-07-25 11:48:33 |来源: 信息时报 | 作者:刘莉 |责任编辑: 沈晔

 

严重的供大于求,让电视面板供货价格几近“腰斩”。据奥维云网最新数据,32英寸面板从2015年初的96美元下跌到12月的55美元,全年降幅为42.7%。大尺寸面板也不例外,其中49英寸和55英寸面板去年全年价格跌幅达30%以上。上游面板价格大幅下跌直接将今年上半年彩电整机均价下拉了10%以上,大尺寸彩电市场得以迅猛发展。

大于等于55英寸的市场被定义为大板市场。奥维数据显示,2015年大板的零售量渗透率达21.6%,零售额渗透率39.9%。今年的渗透率或将更高,苏宁云商广州大区副总经理孔祥建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55英寸屏幕已成为主流销售尺寸,65英寸电视市场占有率紧随其后,“公司已决定不再对42寸以下电视‘出样’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