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1-5月失业率处较低水平 新增就业577万

发布时间: 2016-07-05 10:35:36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吴为 |责任编辑: 曹洋

 

对于全国目前的就业情况,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月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577万人,失业率仍处在较低水平。

“城镇新增就业、失业率等常规统计指标比较平稳,失业动态监测、求人倍率等相关指标也与统计指标相吻合。”信长星表示,也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密切关注,有所防范和应对。

人社部表示,在就业方面,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抓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安置工作;二是要研究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推动政策落实;三是要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保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 相关新闻

北京就业竞争最激烈 74人抢1职位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称,2016年夏季职位与简历投递比为1:45.1,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的简历为45份。不过,这比该网站监测到的春季竞争指数48的数字有所下降。

报告撰写人称,夏季竞争趋缓主要是因为春节过后是传统跳槽旺季,大多数有跳槽计划的白领已经在第一季度完成跳槽,同时大量应届毕业生也基本在第一季度确定了走出校园后的第一份工作。

报告对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指数进行监测,其中北京排名第一,1个职位平均收到简历74.2份,相比一季度的68.5上升明显。竞争最激烈的前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沈阳、深圳和天津。

从薪酬上看,2016年夏季在线数据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平均薪酬为7233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018元的平均薪酬,略有增长。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北京以9240元的月薪夺回全国主要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上海以8962元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二。深圳依然位居第三,平均薪酬为8315元。广州和杭州分别以7409元、7330元位居第四和第五。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