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稻香村争夺济南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7-01 15:15:15 |来源: 山东商报 | 作者:张卓冉 |责任编辑: 沈晔

 

尽管在线销售让有地域限制的传统老字号品牌拓展出了更大市场,但它们仍然没有放弃线下实体店的扩张方式。在不到近半年的时间里,仅从窑头路到文化西路,老字号品牌稻香村的门店就从一家发展到了三家。然而最近,其中一家门店的告示显示,原本一条路上的稻香村“同名不同姓”。

同样都是挂着黑底金字的“稻香村”牌匾,同样都销售“京八件”,可是细心的消费者发现,它们的口感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近日,市民宋女士到山师东路附近的一家稻香村消费时注意到,在文化西路稻香村店里买的“京八件”与山师东路稻香村店里的规格不一样,价格也相差几十元。同时,宋女士手中的稻香村储值卡不能在两店同时使用。

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这两家稻香村并不是同一个品牌,山师东路上的稻香村是北京稻香村,而文化西路上的稻香村是苏州稻香村。在其中的一家门店橱窗内,商家还在向消费者普及稻香村的品牌介绍。实际上,南北稻香村因商标注册的争论由来已久,而当下老字号之争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向了二三线城市。

记者了解到,苏州稻香村(以下简称苏稻)起源于1773年,而北京稻香村(简称北稻)起源于公元1895年。记者在走访苏稻和北稻分店时都看到,前来购买糕点的顾客络绎不绝。北稻山师店店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北稻2014年8月1日正式进驻济南,现在济南已经开了6家分店,分别为八一店、燕山店、二七店、青龙店、堤口路店和山师店,目前还有舜玉店和华龙店正在筹备中,对于济南的市场拓展,该店长表示未来将至少落地十家直营店。于此同时记者也从苏稻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苏州稻香村在2015年8月进入济南,第一家位于解放路,目前也已经有了四家分店。在苏州稻香村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注意到其拥有四个生产基地,其中一个位于菏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