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万学生本周五参加中考 首次考后填志愿

发布时间: 2016-06-20 09:39:59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黄颖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年北京中考将于本周五进行,约有7万考生参加。今年中招变化较大,除了首次实行考后填志愿,还新增了校额到校等招生方式。

根据市考试院安排,中招志愿填报将于7月5日8:30-9日17:00进行,此前建议家长和考生仔细阅读已到手的《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确定学校招生计划后再进行填报。

2016年北京中考将在24日正式鸣锣,时间依然是3天,据悉今年将有约7万名学生参加中考。三天内即将考试的依然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科目,试卷满分也依然是540分。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中考将与高考一样,采取考后知分填志愿的方式。市考试院介绍,考生要在7月5日8:30-9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

市考试院介绍,今年中招志愿设置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统一招生三个批次。在提前批次中,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也由去年的提招和统招两部分计划变为全部在提招进行,分为项目一、项目二和项目三,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时注意。

另外,今年的名额分配批次招生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名额分配批次志愿,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批次招生。

另外,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还要求考生是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才可报考。

■ 提示

部分学校分区招生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高中校的招生计划是分区招生,考生需要仔细阅读《中招简章》中学校的招生计划,结合个人和学校的客观条件进行填报。

例如,考生和家长可重点阅读初步选定学校的具体内容,如招生地区和人数、男女生比例、住宿和走读人数、是否需要加试等。如果学校在考生所在区没有投放计划,那么考生就不能填报该校志愿。

另外,想报考特长生的考生,还要仔细阅读“特殊说明”栏,其中会注明学校招收特长生的专业和人数。还要留意学校对考生报考的限制性要求,如回民学校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朝阳外国语学校只招本校考生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