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出台新规 赈灾包裹寄递可优先获得保障

发布时间: 2016-06-07 10:48:44   |  来源: 新华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6日从民政部获悉,为了保障重大自然灾害期间赈灾包裹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和救灾活动有序开展,国家邮政局和民政部近日发布《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管理规定》,明确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在赈灾包裹寄递活动中,应当优先保障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和安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暂缓收寄其他邮件、快件。

规定提出,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积极参与赈灾包裹寄递活动,为民政部门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赈灾包裹寄递服务,可以适当减免寄递费用。同时,可以将赈灾包裹与其他邮件、快件进行区分,实施单独处理,优化作业流程,减少中转环节,提高赈灾包裹寄递效率。

规定明确,赈灾包裹,是指各地民政部门和基金会、慈善会等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救灾捐赠活动期间,以邮件、快件形式寄往灾区民政部门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赈灾物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