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

发布时间: 2016-06-02 11:28:56   |  来源: 央广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开始,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都表示要加快4G网络建设,同时,全面推进固网宽带提速。中国电信计划今年年底使50m、100m及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0%。  中国联通计划在固网宽带上,提高20m及以上、50m及以上用户的占比,同时拓展4g用户规模。中国移动将打造以50m接入能力为主的固定宽带网,全国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以上。在资费方面,中国移动表示将进一步降低长、市、漫一体化的统一套餐门槛,下调流量标准资费,降低国际漫游资费;中国联通则承诺,今年的固定宽带单位资费同比下降不低于15%,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不低于15%,其国际漫游资费今天起也有优惠调整;中国电信将继续推动单位宽带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逐步取消移动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有相关分析认为,如果用户使用流量上升不能够抵消单价利润损失,运营商再下降单价将有困难。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则表示,“提速”和“降费”并不矛盾。

曾剑秋:把速度提上了,带宽扩展了,降价的空间也会更大。会从规模的扩大和业务拓展方面来使运营商自身的收入实现增长。


新闻热图 >>更多